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

GBA版模擬職棒各種選單介紹(人事編)

經營球團需要很多的人事命令,以下就是各種命令的介紹:

選擇「じんじ」可以下達各種人事命令。

選擇「新人」由球探自國內各地發掘球員,以獲得各種新戰力的補充。

選擇你要找的區域與選手種類,結果如何就是看球探的能力(當然「一分錢一分貨」,能力愈好的球探所要的薪資也愈高)。

找來的國內球員通常還要經過幾年的育成才能投入一軍戰場使用,所以找「外國人」是比較快能補上戰力缺口的方法,當然也是一分錢一分貨。


如果有守備位置重疊或在球隊裡發揮不佳的情形,可以考慮與其他球隊做球員交易,本作比起之前的SEGA與DC兩代進步之處是除了「人換人」之外還可以加上「金錢」作為籌碼。


「解雇」這個選項應該不太會使用吧!(用不上或已經走下坡的球員,還可以拿來當交易籌碼吧....)除非出現了什麼難得一見的「大物外國人」,球隊又剛好沒有空間可以置放時才會做這個選擇吧!

「スタッフ」(Staff)就是球隊的首腦陣,包括監督、投手教練、打擊教練、國內球探與國外球探等(這算是「奢侈品」,初期一切從簡選便宜的就好,等有錢了再請高薪的....)。

可以看到有很多有名的OB可以擔任監督與教練,不過薪資想必也是「水漲船高」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